Tensorflow GPU 支持

缘由

最近把电脑重置后各种配置都要重新构建,最近又想玩玩Tensorflow就尝试安装,之前出过简单的教程win10安装tensorflow-gpu版本,但目前来看已经过时了,自己之前的代码都无法运行了。或许这就是被多数人吐槽的TF2和TF1完全就是不一样的东西吧?其他都还好说,最难的还是想搞GPU必须配置CUDA这一点了,这次Tensorflow上面的配置都没错,就是正式测试的时候发现少了一个文件!

安装

确定GPU是否支持CUDA

目前已知训练都是NVIDIA显卡或专业用来训练的卡,AMD没听说过可以用来训练!

  • 去官网搜索参数,或在桌面右击进入NVIDIA 控制面板如图中查看即可!

下载一个软件和压缩包

需注册账号下载!同时注意最新要支持的版本,我刚开始安装的是以前的10.0版本但始终报错,后来发现最新的TF要10.1以上才行!

配置环境变量

建议自己去查看一下是否加入,如没有则手动添加

SET PATH=C:\Program Files\NVIDIA GPU Computing Toolkit\CUDA\v10.1\bin;%PATH%
SET PATH=C:\Program Files\NVIDIA GPU Computing Toolkit\CUDA\v10.1\extras\CUPTI\libx64;%PATH%
SET PATH=C:\Program Files\NVIDIA GPU Computing Toolkit\CUDA\v10.1\include;%PATH%
SET PATH=C:\tools\cuda\bin;%PATH%

其他

报错缺少文件

2020-07-28 20:34:36.582508: W tensorflow/stream_executor/platform/default/dso_loader.cc:55] Could not load dynamic library 'cudart64_101.dll'; dlerror: cudart64_101.dll not found
2020-07-28 20:34:36.588421: I tensorflow/stream_executor/cuda/cudart_stub.cc:29] Ignore above cudart dlerror if you do not have a GPU set up on your machine.        
Downloading data from 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tensorflow/tf-keras-datasets/mnist.npz
......................

  • 解决办法?
    下载该cudart64_101.dll后放入图中所示的文件夹中即可!

参考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