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

11385343fbf2b211652ad8fdcc8065380cd78e79

观看地址

简介:

1998年,来自西安交大的“少年班”导师周知庸(孙红雷 饰),前往全国各处寻找智商超群的天才少年,最终被选出的22个少年将被赋予艰巨的使命。少年吴未(董子健 饰)就是其中的一员,在这个特殊的班级里,他先后认识了有暴力倾向的麦克(王栎鑫 饰)、小天才方厚正(李佳奇 饰)、“神棍”王大法(柳希龙 饰),以及聪明却冷若冰霜的周兰(周冬雨 饰),五位天才少年从此开始了早于同龄人的大学生活,同时还面对着青春期的各种“疑难杂症”。女神江依琳(夏天 饰)的出现扰乱了男生们的心,攻克“世界数学大赛”的压力也从天而降,而导师周知庸也面对着人生中的最大难题,“少年班”该何去何从?天才少年人生的征途才刚刚开始……

聊聊?

  • 我自己第一次看是高中时期,当时记得是和母亲一起看的。看完我只记得她大意说了一句:我可不希望你成为这样的人,平平淡淡一生挺好的。我想也许这也是我们多数父母对我们一生的期待!当然在经历了这一切之后,也感觉到了平凡的可贵之处。但我仍认为只有经历过不平凡才有资格说平凡可贵,但不得不说,对于多数的我们来说,可能拼劲一生努力,但也只是碌碌无为罢了。想起几天前和朋友聊天,他和我聊了快一个小时的罗马史。听完不得不赞叹罗马人和凯撒大帝的那段历史,我听完感觉有俩个地方有感触:一是我们人在这历史的发展过程中,我们的大脑基本没有太多的进化之处,在某种程度上,我们现在思考的问题在以往也有人思考过。二是什么资本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碰撞在历史上不断发生着,但始终无法判断什么是好是坏?人的一生太短,我们只是历史洪流中的短暂一跃罢了,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好好过好自己的生活才是我们应该思考的问题。而不是陷入毫无意义的争辩之中。
  • 周冬雨这一角色我在少年的你吐槽过,现在想想感觉她演的角色都有一种过于偏灰暗的角色,就是给人一种淡淡的压抑感。在这个影片中就是一个一直带耳机听歌然后喜欢麦克,但一直不顺。
    8601a18b87d6277f36506f8b2e381f30e824fcc7
  • 周知庸我就不清楚该怎么说了,我感觉电影中该表现出来的已经表现的淋漓尽致了。对于这几个问题少年来说或许是恩人,但对于多数普通的我们来说就像那些所谓的天才少年一样是个“怪人”,但就像电影中所说的那样,改变世界的就是这一类人群的存在。虽然有疯狂的存在,但我们应该向其致敬!突然想到了乔布斯那个传记影片的结尾也是类似说法。我们内心深处的保护机制让我们在碰到未知的东西时尽量的保护自己,也许这群人对于普通的我们来说就是一种未知吧!尤其和我们接触最近,所以我们才会特别抵触。
    730e0cf3d7ca7bcbde229a9cb8096b63f624a82c
  • 至于这“神棍”王大法,我只能说国学博大精深,类似的东西我只能说我们应该保持敬畏态度!
    562c11dfa9ec8a13d8300b53f103918fa0ecc05f
  • 我一直以为国内的少年班特指中科大少年班,看完感觉好像理解错了。
  • 我感觉我们看这个都一般会默认把自己带入吴未这一角色之中,也可能是电影本身就是通过他的角度来展示这一群体。就从他的角度来说在自己和他们的相处来说是特别痛苦的,我想这是应该能够理解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道理就是如此。
    738b4710b912c8fc98adab7efa039245d6882122
  • 如果你非要说这部影片说了什么呢?我想我无法告诉你,看完我感觉什么没有明确的主旨和内容,但看完五味杂良。

    建议大家去看看!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