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外包,有相关需求的可以联系我:Telegram | Email

少年的你

该文章创建(更新)于11/29/2019,请注意文章的时效性!

文章目录[隐藏]

f86e21cfb7994a10-1

观看地址

https://www.dililitv.com/gresource/5705

剧情简介:

  陈念(周冬雨饰)是一名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同校女生胡晓蝶(张艺凡饰)的跳楼自杀让她的生活陷入了困顿之中。胡晓蝶死后,陈念遭到了以魏莱(周也饰)为首的三人组的霸凌,魏莱虽然表面上看来是乖巧的优等生,实际上却心思毒辣,胡晓蝶的死和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一次偶然中,陈念邂逅了名为小北(易烊千玺饰)的小混混,随着时间的推移,心心相惜的两人之间产生了真挚的感情。小北答应陈念在暗中保护她免受魏莱的欺凌,没想到这一决定引发了一连串的连锁反应。负责调查胡晓蝶死因的警官郑易(尹昉饰)隐隐察觉到校园里的古怪气氛,可他的调查却屡屡遭到校方的阻挠。

感想

  • 这是一部相关校园霸凌的片子,上一个看的好像是黄晓明拍的吧!具体忘了,但题材差不多;但说句实话,校园霸凌这几个词我第一次听说好像还是从美国的一个事件中听说的,后来才注意到国内这种陆陆续续的情况;
    d8dbbe156e5913c1-1
  • 陈念由周冬雨扮演,如果记得不多,她应该拍过许多这种青春色彩的题材;不过电影的开头她穿校服的感觉有点不太自然,感觉她的好像不适这种大学一下之类的题材,感觉有点老气横秋的感觉。也许是整个电影的色彩是较为灰暗或者其它吧!至于所谓的小北由TFboys里面的一个扮演,说句实话,没怎么注意过这个人,或者说个人很少关注所谓的明星大咖,有一些周围人经常提起或看到才有点特别印象,比如成龙,刘德华等等。像TFboys,我是高中听同学叫他们组合为掏粪男孩才知道的;前几天也看到有人群里聊TFboys,他们讨论了半天发现彼此连里面的成员有有几个人都没搞清楚,更别说对上名字了。哈哈!我就不说了,肯定也不知道。
    b6b1e87ab0065a04
  • 电影中的陈念是一个家境相对比周围同学差了许多,但心地善良的孩子,一直像多数默默忍受着被周围欺负的人,是一个沉默的大多数;其心里一直希望考上一个好的大学来改变自己和母亲的现状的人,但自从朋友被霸凌跳楼后自己成为被欺负的对象后慢慢的开始自我保护而做出了不可挽回的事情。
    a7e49ab058f37122-1
  • 电影中的小北是一个很小就被父母抛弃的人,然后就自己一个人慢慢的在没有爱的情况下慢慢长大成为一个混混。最近看一个综艺节目令人心动的offer/20191127,最新一期就是实习生到安徽一个县里做法律援助,其中就有一个情况是其母亲把自己的儿子送到离异丈夫娘家后两年后对自己的儿子不闻不问的情况,这个小孩多次触动我们内心最柔弱的地方。你想一个不完整的家,但有人照顾的孩子内心亦是如此的敏感。那么一个从小就无依无靠的人又是靠什么生活下去的呢?他的朋友?也许吧!没有经历过,不清楚;
    fc09ad347cb43544-1
  • 电影中的魏莱,怎么说呢?我感觉是家教问题产生的,家庭优越,成绩突出。但我感觉从其母亲这一角色在和警官对话时的那种高傲感觉存在。至于电影中有句话,类似大意是魏莱的眼神和动物没什么区别。具体忘了!
  • 其中令人反思的是如果校园霸凌发生后,我们应该怎么处理呢?也许国家机关已经颁布过相关条例,但让一个在面临高考或者中考的人去打一场官司?不仅耗时耗力还影响自己的心情,同时还有维权的成本是多数人不想或者不愿去承担的。更别说家境不好的人了,我想多数会选择沉默吧!其中有段对话(关于警察之间的)印象比较深刻:你找学校,学校说是家长的问题。你找家长,家长说是教育部门的问题。我感觉这其中比较讽刺的是,明明第一次陈念已经报过警了,虽然他们处理了相关人员。但依旧无法阻止他们继续作恶,然后导致了后面一连串不应该发生的事情。最后还把陈念抓进去审问,陈念对女警察说了一句:如果世界是这个样子,你还敢安心把自己的孩子生出来吗?
  • 我不清楚现在学校还是多数学校目前的现状是什么样子的,就我自己的成长环境而言,打架这些类似的情况好像都是稍微正常或者适可而止的吧!毕竟同学之间怎么可能有什么解决不了的矛盾呢?小学时候都是正常玩玩打打闹闹的,自己经常和女孩子打跳满楼疯跑然后跑进厕所的状况。中学唯一一次类似情况是被同学请校外的人来恐吓我,当时学校和双方家长、班主任处理都挺好的。我记得当时我当选了一个组长之类的,按时给老师汇报每个学生的情况。有一个产生不满情绪后请来的人跑到学校来恐吓我,我自己当时一脸懵逼。最后我父母和班主任在找到学校外面的那个人后带到办公室,然后教育了几个小时。最后说他才20多岁,把他送进警局也对他的人生不好,怕有污点记录,然后让他走了。至于那个已经想不起来名字的同学,当时班上投票说他还能不能留在学校,我也投了他留在学校。后来他母亲见我也到过歉,之后他高考失利辍学打工去了。其实想想当时自己也挺单纯的,居然还能原谅而且对这件事没有感觉。高中没什么感觉,基本都是忙着高考,我们班打架也没怎么发生,唯一一次差点看到打架是一天晚上回家碰到我们班几个男生,说问他们干嘛?他们让我早点回去,说没什么事情。第二天才知道他们在那约架,被班主任拖到讲台上向当事人道歉。说句实话,我初高中一个班接近90来人,初一甚至记忆中达到了108人,能认识完就已经很不错了。基本都是小团体活动,多数人能记得其名字就很不错了。所以多数情况,对班上同学都是陌生而又熟悉的感觉;
  • 哈哈! 感觉好像说完自己的经历,就明白为什么叫少年的了!

要不赞赏一下?

微信
支付宝
PayPal
Bitcoin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除非特别说明,本博客所有作品均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转载请注明转自-
https://www.emperinter.info/2019/11/29/better-days/


要不聊聊?

我相信你准备留下的内容是经过思考的!【勾选防爬虫,未勾选无法留言】

*

*



YouTube | B站

微信公众号

👉 NewsLetter ❤️ 邮箱订阅 👈

优惠码

阿里云国际版20美元
Vultr10美元
搬瓦工 | Bandwagon应该有折扣吧?
Just My SocksJMS9272283 【注意手动复制去跳转】
域名 | namesiloemperinter(1美元)
币安 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