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外包,有相关需求的可以联系我:Telegram | Email

Windows迁移Mac初体验

该文章创建(更新)于11/9/2022,请注意文章的时效性!

文章目录[隐藏]

在Andorid尝试上架后就想着尝试搞搞IOS开发试试,看了一圈后在这个双十一下单了21版MBP,就这不到一周的时间说说我的体验吧!

  • 首先就是安静,到目前为止没有听到风扇转过。之前为了追求性能买的游戏本,性能是上去了,但风扇声音卡卡转,有时候转一天都行,这还是在BIOS配置后的结果。
  • 屏幕及音响质量我就不说了,这个同价位Win应该也是有的。
  • 键盘这个布局要适应几天,同时如果用鼠标的话注意这个滑轮和WIN方向是反的,同时有时候感觉有点跟不上手的感觉,但用触摸板的话感觉有是很爽了。
  • 软件开发适配方面目前用到的Python和JAVA基本没啥问题,Python数据处理可能在AI计算方面缺少老黄家显卡的CUDA支撑无法运行(不清楚通过显卡拓展坞是否能够实现?),其它可能用的较少还未找到,具体可以参考:https://isapplesiliconready.com/zh
  • 上面只是说开发语言适配没问题,但有些软件在MAC上确实没有的,很多东西都要想办法找替代品才行,而且替代品不一定好用。【ps:也有可能是有点不适应吧,或者需要花一段时间探索才行,感觉很多东西都是第三方付费来搞才行】
  • 目前最不爽的可能就是Apple为了规避NTFS版权问题,该类存储默认只能读,写的话基本都是操作第三方软件,要么更改盘的格式。目前我是把一个移动硬盘分成了3部分:2个APFS(数据存储+时间备份)+ ExFAT用于和WINDOWS迁移数据。不过ExFAT看了一圈说是数据容易丢失,所以这个只能说是同步数据,绝不能作为存储数据的方式。感觉就是MAC、WIN和LINUX之间的割裂感有点严重,大概率是商业利益作祟罢了,就像甲骨文因为Google的Andorid用到了JAVA就把Google告上法院一样。【后面这个具体可以参考:维基百科-甲骨文诉谷歌Java侵权案
  • 文件管理系统这方面还是差别挺大的,MAC有点类似Linux似的,用户可选的方向不太多。

更新 | 2022-12-19

最近用这个也算是开发快一个多月了,说说不足吧!最大的不足可能就是偏向硬件环境或软件开发的还是尽量不要用M1系列吧,目前碰到过如下问题:


要不赞赏一下?

微信
支付宝
PayPal
Bitcoin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除非特别说明,本博客所有作品均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转载请注明转自-
https://www.emperinter.info/2022/11/09/windows-migration-mac-first-experience/


要不聊聊?

我相信你准备留下的内容是经过思考的!【勾选防爬虫,未勾选无法留言】

*

*



YouTube | B站

微信公众号

优惠码

阿里云国际版20美元
Vultr10美元
搬瓦工 | Bandwagon应该有折扣吧?
Just My SocksJMS9272283 【注意手动复制去跳转】
域名 | namesiloemperinter(1美元)
币安 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