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技M575轨迹球鼠标

  • 一直用过的雷柏MT750L鼠标最近感觉使用起来在数据处理较多的时候还是会手腕酸痛,可能是最近接过的工作导致的。然后看到了网上推荐的轨迹球鼠标,某东上搜索就是常见的几个品牌:罗技、肯辛通、SANWA、ELECOM等等。最后综合价格以及品牌选择了罗技的这款当作入门;

  • 初次上手还是需要一点时间的,感觉半个月到一个月差不多吧。最初很难适应这种操作,可能还是会不自觉地去移动鼠标。

  • 精度这东西我很难说,我目前还是很难得到十分准确地定位,最初上手那叫一个惨,关闭一个应用倒要搞好几次。

  • 这个调整是有配套软件去调整的,我电脑是插上接收器后自动下载的。

  • 轨迹球的支撑三个部分需要经常清理,否则慢慢手感就会变涩,我目前基本是两天一清理。

  • 至于所谓的人体工程学,这个我感觉如果找到合适的操作方法还是可行的。我最初上手前半个月那叫一个惨,感觉手都废了,后半个月慢慢感觉还不错。当时坚持的原因还是因为替换上个鼠标时也有个适应过程。

  • 对大拇指还是有一定影响的,有一周是酸胀感。目前还好,习惯用指肚去操作了。

  • 目前使用习惯握手处有个阻力的感觉,手掌完全搭在上面。鼠标的放置角度也一定程度上会影响使用体验。

  • 目前上班同事很少操作我电脑了,可能整个办公室就我在用这轨迹球鼠标吧。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