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1 使用体验

由于自己电脑注册过预览版计划在一次月黑风高的夜晚自动升级了,就说说这一两个月的使用体验吧!由于非正式版本,还不清楚倒时候是否优化了一些不好的体验。我这里就说不好的体验吧,好的貌似也没有多少?

体验

  • 我就先说最不好的一次体验吧!某次从公司回家后开电脑突然爆内部异常之类的退出后重启,重启后直接进入主机BIOS了,提示没有系统。然后我用BIOS监测工具检测,磁盘居然不存在?然后我就炸了!当时U盘有个Ubuntu20,进入后先用GParted查了一下,emmmm,确实C盘所在的磁盘没了。好在另一个盘还在,就尝试重装一下。结果就是搞到凌晨3点多发现用Ubuntu装不了,虚拟机也失败了。当时太晚了就第二早上6点起来(痛苦ing)准备让同事给我搞个大白兔之类的重装,结果等的时候再次尝试磁盘又又又回来了?还好有备份之类的当天上午开会的时间就给搞回来了,磁盘丢失至今是个谜。

  • 每次启动后界面上的东西必须刷新才能出现,不清楚是Fences导致的。

  • 许多软件适配还没有更上,目前使用异常的有Firefox、anaconda和云视讯。前者是有时候切换tab或进入一个网站一片空白,重装了3次依旧如此。anaconda是装了后Python无法在Ternminal直接使用,一运行会跑到Microsoft Store让安装Python3,目前是卸了Anaconda才能正常使用。这个很难说是系统还是软件的锅。

  • 有时候状态栏无法点击,只能用ALT + TAB来切换;

  • 文件管理器有时候要等好久才能刷新出来,卡。

  • 关机慢,特别是下班那个点。急着要走,还必须得等许久才能关闭。

  • 新旧界面还是同时存在,有些功能还是只能再旧界面曹祖。

  • 吐槽一下软件卸载不干净,最近C盘被挤爆了。卸载Firefox得时候用WSL才找到一些隐藏文件。(WSL是一种嵌套在Windows中得Linux,详情可以参考如何让Windows10内嵌Linux系统?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