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传奇

简介

《硅谷传奇》(英语:Pirates of Silicon Valley,香港译《矽谷大盗》,台湾译《微软英雄》)是一部1999年的美国传记电视电影,由马汀·伯克执导。主演诺亚·怀勒饰演史蒂夫·乔布斯,安东尼·迈克尔·霍尔饰演比尔·盖茨。本片改编自Paul Freiberger与Michael Swaine所撰写的1984年书籍《Fire in the Valley: The Making of the Personal Computer》,故事描述早期乔布斯(苹果公司)与盖茨(微软公司)的斗争历史。本片于1999年6月20日在特纳电视网播出。

故事从1970年开始,到1985年史蒂夫·乔布斯三十岁生日当天被首席执行官约翰·史考利(John Sculley)赶出苹果电脑作结。电影叙述了1970年至1985年间家用电脑(个人电脑)的发展;以致苹果Apple Computer(Apple II及Apple Macintosh)与微软Microsoft(MITS Altair、MS-DOS、IBM PC及Windows)的合作,决裂与对垒。

聊聊?

  • 是想重看《乔布斯传》的,搜索时发现有人贬低这个就尝试去看了一下,这个影片是乔布斯和比尔盖茨的中和传记,看完到目前有点疑惑是他俩是什么时候认识的,看这个貌似第一次是会展上,至于后来的合作就不清楚了。

  • 共同的车库出生,还有挺能忽悠的,啥都没有,有个点子就敢搞。不清楚大多数欧美人是否都是这样的,可能是环境导致的吧。

  • 这片子1999年发布,这画质辣眼睛,还好故事内容还能继续看下去。感觉如果对这两个人没有多少了解,可能会一脸懵逼吧!

  • 看完感觉乔布斯还是太浪了,当然这里说的是他公司的管理以及持股上。他们一群人能够把一个点子去实现并造福人民,但这个商业头脑就那啥了。这公司持股到目前1%都没有,我也只能说这是事后诸葛亮吧。之前总看到有人说最先退出的合伙人有多傻,从没注意到都没多少持股,最大持股居然是机构持股。当然未来的事并非每个人都能够了解,不然怎么会有黑天鹅这种称呼呢?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