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外包,有相关需求的可以联系我:Telegram | Email

Linux分区调整

该文章创建(更新)于10/6/2020,请注意文章的时效性!


最近受够了Windows的bug了,就安装了一个双系统,今天尝试安装自己常用的软件,结果发现自己分配的30多G居然不够用了,最后/直接为0,在/home目录下Android模拟器运行报磁盘不够而无法运行!就想到了尝试调整分区大小!

调整

调整之前的磁盘分配

分区 大小
swap 8G
/ 20G
/home 6G

调整方案

把swap给取消了,给/分了6G,/home分了2G

如何调整

工具

  • Ubuntu安装U盘

  • GParted软件(一般安装盘有,若没有请运行如下命令,这里以Ubuntu为例,其他请跳转到https://gparted.org/download.php 查看 )

sudo apt-get install gparted

调整

刚开始看网上教程发现调整不了,后来发现不能跨区域区域调整,但可以依次移动!

  • 选择/目录右击选择调整,拖动两边的箭头到需要的大小!以此进行即可!

  • 调整完整后,点击绿色箭头

  • 若提示失败请多次尝试!

其他

我调整完整后进入系统发现大小虽然改变了但在某个目录里面还是显示灰色内容(未分配),点击告诉我在目录上面右击选择Check(检查即可),后再次进入U盘系统执行该操作就好了!


要不赞赏一下?

微信
支付宝
PayPal
Bitcoin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除非特别说明,本博客所有作品均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转载请注明转自-
https://www.emperinter.info/2020/10/06/resize-copy-and-move-partitions-without-data-loss-on-linux/


要不聊聊?

我相信你准备留下的内容是经过思考的!【勾选防爬虫,未勾选无法留言】

*

*



YouTube | B站

微信公众号

优惠码

阿里云国际版20美元
Vultr10美元
搬瓦工 | Bandwagon应该有折扣吧?
Just My SocksJMS9272283 【注意手动复制去跳转】
域名 | namesiloemperinter(1美元)
币安 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