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外包,有相关需求的可以联系我:Telegram | Email

ipadOS14使用体验

该文章创建(更新)于07/21/2020,请注意文章的时效性!

文章目录[隐藏]

缘由

自己从上次的WWDC之后一直是公测用户,今年看到WWDC对于iPadOS14的介绍手痒痒好久才弄到profile,自己前一阵子去官网只能下载到13的版本,一直很迷糊。网上找到的profile重启后还是原来的版本,最近把13的profile给删除后就重新下载到了iPadOS 14 public beta 2的描述文件;

聊聊?

  • 对隐私这一方面有较大的提升,比如登录QQ时会收到如下的提示信息,以及对于剪切板来源有了明显的提示;但好像没有看到有网上曝光的所谓的软件从剪切板疯狂的读取,难不成是自己没怎么安装国内软件的缘由?难道只是存在与IOS14上?

  • 对apple pencil的作用进一步扩展,这个软件开发者还得好好做好适配工作,chrome昨晚升级后才加入支持,没升级就是一团糟的感觉;

  • 自家的Note对手写的识别能力大大增加,能够识别出五角星等等符号,但自己没摸索到所谓wwdc所宣称的能够把calendar等等给结合起来(没找到方法?自己这个Note用的较少),可惜对中文的识别还有待提高,如果写字差的人识别率就那啥了,英文到简单。同时多了一个lock选项来加密笔记,但自己测试点击后会有几秒的延迟才会出现加密选项等等,不清楚以往版本是否有该功能;不过要吐槽的一句是Note的手写必须要开启iCloud,这个逻辑着实让我感到有点疑惑!

  • 由于是测试版本,所以不可避免的会有一些让人头疼的毛病。部分软件无法使用会直接崩溃!同时某些软件对于apple pencil的支持还没有提上日程!不建议以iPad为主力工作设备的人来尝试测试版本!

  • 突然感觉apple有点可怕了,软件和硬件都开始向自家生态里给抓住,简单来说如果是果粉的话,那么你的所有数据都会在apple,虽然目前看起来在隐私保护上做的不错,但一个商业公司最终的目的是为了盈利,是否能够不滥用我们的数据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毕竟从棱镜门事件之后我们很难相信一家公司,就像李彦宏之前说的一句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话,大意是你们用户的隐私有那么重要吗?之前和朋友谈过这个问题,他们当时的回答类似:我的信息又不值钱;当时我很难反驳,直到后来发现了几个社工库的telegram群,我才有了反驳的点:你的信息值不值钱多数情况是相对的,对于和你没有任何瓜葛和了解你的人来说,某些信息分文不值,但对于你的竞争对手以及对你心怀恶意的人来说他们可能就愿意掏钱来获取你的信息了。就我了解的社工库,把一个人的信息查清楚大概1000左右。有时候连邮箱密码都能查出来,我就不提什么查开房记录、户籍信息等等服务内容了!

最后

  • 虽然自己并非果粉,但作为一个开发者的角度来说还是对于Apple在某些方面不断引领技术的创新感到了惊讶!WWDC虽过去一个多月了,但这次WWDC最让人感到诧异的是准备把电脑的CPU从Intel转为自家研制的ARM芯片,这意味着以后APPLE自家的软硬一体性可能更加的完美,毕竟吐槽Intel许久了,到时候一个软件能够在手机,平板,电脑无缝迁移使用,想想就激动,对于用户和开发者都是最爽的体验。不清楚Intel如果在技术没有任何突破的情况下会不会变成下一个摩托罗拉,最近先是被AMD给放在地上摩擦,如果未来Apple转arm成功,那么Intel将会损失大笔订单,在工作站方面估计未来很长一段时间Apple还是会用Intel的芯片或转用AMD。未来让我选配电脑硬件的话,是否使用Intel的芯片很大程度上会考虑是否能够跑黑苹果,或者虚拟机能否运行黑苹果。再者最近Linux创始人脾气再次被Intel给惹毛了,直接破口大骂Intel最新的什么架构是垃圾等等!突然感觉目前的情况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个最大的好处,在PC端Intel,AMD,apple的arm如果不断的相互竞争,那么最终无论结局如何,我们都有一个更好的选择。就像几个月前很多人买笔记本懂行的人都让等等,等amd的笔电推出来一样!
  • 感觉说了一堆无厘头的话,总的来说自己最期待的是正式版本对于apple pencil的优化提升!

其他


要不赞赏一下?

微信
支付宝
PayPal
Bitcoin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除非特别说明,本博客所有作品均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转载请注明转自-
https://www.emperinter.info/2020/07/21/ipados14/


要不聊聊?

我相信你准备留下的内容是经过思考的!【勾选防爬虫,未勾选无法留言】

*

*



YouTube | B站

微信公众号

👉 NewsLetter ❤️ 邮箱订阅 👈

优惠码

阿里云国际版20美元
Vultr10美元
搬瓦工 | Bandwagon应该有折扣吧?
Just My SocksJMS9272283 【注意手动复制去跳转】
域名 | namesiloemperinter(1美元)
币安 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