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国际版使用体验

缘由

之前一直想体验阿里云国际版服务器,但当时被支付环节给限制了(不支持国内的国际卡),PayPal也要非国内地区才能使用。前段时间在telegram看到有人说给Wiki捐款可以用国内手机号注册香港PayPal,我当时准备买香港卡的,自己就去尝试了一下,果然成功了。教程就不贴出来了,自己阿里云绑定失败,看网上说时注册后消费一笔然后等几天就行了!(我第一次注册时绑定银行卡失败,后来客服说是我用VPN导致不安全触发了保护机制,他们也干预不了,他们帮我销号后让我重新注册PayPal才绑定成功!)看要过几天才能绑定,我又试了一下我的VISA卡,居然绑定成功了!看来应该是放宽政策了!

  • 有人问我关于PayPal的问题,我刚才试了一下香港的PayPal绑定成功了!看样子是和网上所说的一样要等几天才能绑定!至于多久不清楚,我20多天前绑定visa成功后就没弄了!注册香港PayPal的方法就是在给wiki捐款时就能用国内手机号注册了(地址要填香港的地址,有个什么个人信息好像是选什么什么证件,然后就填身份证,网上教程一大片,自己去搜吧!)

官网入口

欢迎使用我的链接注册:https://www.alibabacloud.com/referral?referralCode=mccnt9 ,我能拿到部分回扣!

体验

注册

  • 注册还是对国内用户有限制,我自己是用的textnow的手机号来注册的,注册是收到短信了。但过一段时间后textnow回收后再次更新电话,居然收不到信息了。还好没什么太大影响,只要没人用那个号注册,我用邮箱就可以了。

购买

  • 使用的支付方式是VISA等信用卡或Paypal。我乐了,居然没有支付宝!不清楚是否为国际支付要以美元作为交换体系在某些环节受限制了!不过话说还是有张VISA等卡还是挺爽的,不说国际支付,提升信用等级,平常也能薅到不少羊毛!何乐而不为?
    file
  • 服务器分类有点不太明白,什么轻量级和ECS等等的界限不太理解!
  • 同价位能够比vultr等等获取更好的配置,我4.8刀就能获取2G内存,50GSSD,30M带宽,香港机房。我当时看到这个价格就兴奋了,香港机房意味着更低的延迟,我测试了一下50ms左右。1G配置的价格更低!
    file

面板操作

  • 感觉整个体系有点复杂,不清楚是产品多了分类多了就没有好的替代方案还是其它;我第一次部署后死活找不到后台。还是搜了一圈才找到地方,后来发现邮件有说明。但这个总感觉设计有点反人类,一般我们都是部署后就能直接进入管理的地方。但这个所谓的控制台刚开始看的我一脸懵逼,进入管理还的选菜单里面的特定选项。我在想你直接把入口地址给呈现出来难道不爽吗? file
    file
  • 相比其它厂商多了一个特别引人注目的防火墙设置;也就是说如果你这里没开的话,你服务器开了也是卵用!阿里把25端口给关闭了,详情请见下面!
  • 后天监控没有内存这一项;
    file

备份

  • 一台实例最多有3个备份,依次可以叠加。不过目前看这备份要手动进行;
  • 至于质量我不敢说。一两次的回滚说明不了问题;我搬瓦工备份是自动的,但不得不吐槽之前有一次不小心删库后发现备份都是坏的,无法运行。这一年多就这一次情况。不过感觉有这种经历还是挺好的,当时没多少文章,也就50来篇,电脑有一些本地备份就恢复差不多了。但也养成了多重多地备份的好习惯:有备份到GitHub上面的,有通过BTSYNC备份到本地的!

性能

没做过专业测试,就个人使用体验!勿喷!

  • 这些天多次让我重启机器,不清楚是我配置出问题了还是其它问题,我512M的机器基本运行稳定。但这个不清楚是我期待过高提高了各种服务的配置,也添加了一些新的东西(jupyterlab、telegram、docker)然后导致运行拥挤?搞不清楚,但最蛋疼的事一旦崩溃连SSH都无法登陆,连官方提供的ssh工具也登陆不了,这个就蛋疼了。这也是我多次重启的原因,连原因都无法去排查,只能靠猜然后去查看日志,如果没有日志就over了。我搬瓦工512M的至少出问题还能登陆SSH吧!头疼!

售后服务

  • 如果在面板点击所谓的智能在线会跳到国内版,然后让我登陆,感觉这使用流程出问题了。如果想反馈要去第一次登陆成功的页面去弄;
    file
    file
    file
  • 工单处理时间预计要36h;
  • 电话售后就另说吧!

    其它

  • 服务进程有一个aliyunservice在运行,打开这个文件应该是编译好的二进制文件,也不清楚是干什么的?监测?
    file
    file
  • 自己迁移过来后邮件系统就一直无法使用,刚开始我以为是配置问题,更换PHP版本,添加各种PHP函数,更换使用过的插件以及去修改代码都无法使用;后来看网上说时服务商给禁用了,卧槽!我去机器人那里说让我改代码就行了,但实际上这个改代码在最新版本的Wordpress就已经实现自动判断了;我去提交工单查看一下具体情况!后来过来过来几个小时后回复如下图所示,即他们封锁了邮箱常用的25的端口流量,但给出了配置465的方案,说句实话我自己好像是没有想到这个,自己配置的几个端口基本都是993、587、25,至于465也忘记是否配置过了,不过竟然已经配置好了也就无所谓了。不清楚对于搭建邮箱服务器是否会有影响,我不清楚,我自己还有一台服务器是用来配置邮件服务器的!
    file

其它文章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