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K987机械键盘使用体验

039A7FE6-1F77-464E-B4B4-5F0CF9ACE83C

缘由

自己这次回家只带了一个iPad,但你懂的在屏幕上打字是十分不爽的一个体验!特别是键盘⌨️占据了绝大部屏幕,而且在一些APP和我的博客中打字体验更是出奇的差!就是排版错位的感觉!自己在学校还是习惯于直接在自带的键盘上敲字,也没有感觉必须要外接键盘的需要!自己这次回家后就借机尝试要用iPad解决许多文稿的情况就来试试听闻许久的机械键盘

开箱视频 | YOUTUBE

如无法查看视频,请点击链接跳转查看!

初体验

  • 键盘布局选的是87键,简单的说是感觉67键的组合选项有点恼火,不过这87的ENTER键也太小了吧!
    8C2E92F3-639B-4A20-A895-37859EF5741C
  • 容易占灰!
  • shift和tab键的标记有点奇怪,刚开始有点懵逼,以为拿到了一个二手货还是被换过的情况。有两个特别奇怪的键(标记为PS和PB)也不清楚干什么的,官网也没有特别介绍!有可能是WIn系统不太常用的键吧!
    95E63E2F-EF81-40AA-8516-28FBF4440238
  • 至于所谓的键帽也就说一般吧!字母没弄通透,键帽底下有许多毛刺。
    D51A8605-408B-4C81-87D0-C3BE3296545D
  • 拿到后一股浓浓的刺鼻味!具体我就不聊了,要不是今天还活着,我都以为自己感染肺炎了!今天阳光正好,拿出来晒晒!
  • 没有和IPAD特别配制,官方说明书也没有IPAD的功能键说明。只能尝试使用MAC的模式来配制。
  • 产品质检不够到位,自己拿到后发现少了一个?螺丝钉。这个是看其他人的评论发现有严重问题的才想着查看,结果拔第一个键帽F10就发现有个孔,这我想机械键盘就这价位防水是应该没有的吧!再说听说机械键盘在潮湿的环境就有各种问题,一看就是少了螺丝。
    BB3369AF-8590-43C1-88EF-010EAFF41F00
  • 刚开始感觉这键盘变形,就是放桌面摇摇晃晃的感觉。我现在打这篇文稿时发现没什么问题,我再试试其他桌面看看是否自己的书桌有问题?!
  • 键盘手感这种玄学东西我就不说了,就我搜索的资料来查看都是先选轴,再考虑其他因素。我自己选了话说声音比较小而且比较全面的红轴,但自己的体验来说,这键盘声音也不算小,那可想而知其它轴体的声音是有多大。自己选的是国产轴(没钱),还没用过高级轴,不明白那种所谓的喜悦之感。
  • 不过说句实话,上大学之后都是直接用的电脑自带键盘,刚上手是有点不适应,而且特别是这种高高的设计。感觉手托这种东西在这种设计中还是特别需要的,不然打字打久了,那手肘真的真的难受!看来有需求就有市场!
  • 这个所谓的切换多个蓝牙设备,我至今有点懵逼这一套操作。自己是拿手机和iPad做测试,发现连了手机后怎么都无法切换到iPad上面去,连iPad后切换亦是如此。感觉有点麻烦。只能忘记后重新添加,官网说明书是有一个流程图,但操作后没达到预期呀!
  • 有两个提示灯,但自己在尝试多个设备切换测试时,发现有一两次两个灯有一个一直亮着不灭。这就有点懵了,感觉这个有点够呛,不清楚是芯片过于落后还是其它毛病!蛋疼!
  • 至于赠品这种东西,没有看到网上所谓的彩色键帽。只有一个拔键器和键盘包,当然做工也就说能用用而已罢了!
  • 灯光自己买的是白色版本,所谓的动效自己基本没没用到,感觉有点灯光污染,影响自己使用体验,当然人这个因人而异!

后续

自己实在无法忍受不平衡带来的感觉就拿去换货了,这换货来来回回搞了差不多7天。但拿到货后真的感觉要崩溃了,包装被快递搞的歪了,幸好里面的键盘没有多大影响。但键盘嘛!我就不吐槽了,和上次一模一样的问题。F9和F10下面有一个奇怪的孔不清楚干什么的,自我感觉应该是一个螺丝孔没错吧!这次所谓的不平衡倒还好,自己按压了一下周边就没什么突出的感觉了。但在打这篇文章之前的几分钟发现有两个螺丝螺丝滑丝了。自己和客服反应后后只是惊讶了一下然后让我继续联系售后,而售后的解决方式是继续售后,我感觉此时要么退货要么留下继续用着吧!不然感觉会陷入一个死循环,而这来来回回的路费估计够又买一个了!

C294DB6B-FAE3-47B1-A286-5B2842440DB3
9513A5BB-1611-4B17-BFEA-723B6D573CEC

总体感觉

  • 作为一个在低价位双模87键机械键盘中估计能选的没有几个了,如果从来没有用过机械键盘只是想体验一下可以尝试,如果想长期使用还是换一个更高价位的来选吧!毕竟这键盘做工估计也只能是多个细节处理让人特别失望罢了,如果有强迫症的还是放弃吧!我不清楚这个键盘能够使用多长时间,但如果从这里能对机械键盘有了新的体验,而这些体验都不算太差,我想会慢慢上手更好的键盘,或许不止一个!有空也会尝试所谓的静电容键盘!
  • 键盘还是要慢慢适应一段时间才会和自己的设备有比较好的切合度使用体验,比如自己和iPad适配,感觉所谓的功能键在iPad上面错位了,而且有些无法实现。同时受限于软件和系统原因,有些快捷键是无法使用的。手机用键盘来操作感觉怪怪的。电脑就无所谓了,键盘布局等等也要慢慢适应才行。如果是使用移动端(如IPAD)作为主要主要的工作设备,如编辑文稿等等或许可以尝试一下,但如果是同来干其它事情的就建议放弃!买来估计也就慢慢废弃了!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