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外包,有相关需求的可以联系我:Telegram | Email

守护星星的小狗

该文章创建(更新)于02/7/2020,请注意文章的时效性!

文章目录[隐藏]

a7df2df89928ad85

观看地址

简介

  位于北海道的某个小城市,在市政府工作的奥津(玉山铁二饰)正和同事前往密林深处,不久前此处发现一辆废弃的汽车,车内则有一具中年男子和一条狗的骸骨。汽车内外除了几张沿途消费小票外,没有任何能够证明该男子身份的证件。经对骸骨的检验得知,男人死后长达半年时间狗狗才随之死去。童年有着养狗经历的奥津对男人的经历倍感好奇,他自费前往死者旅程的起点——东京调查,并在路上搭载了偷偷跑到东京选秀的同乡少女有希(川岛海荷饰)。二人以购物小票为线索,一路追寻着中年男子“前田”(西田敏行饰)及其爱犬Happy的足迹。经过探访,他们渐渐拼凑出“前田”先生那平凡寂寥的人生……
  本片根据村上たかし的同名漫画改编。

微评

  • 宠物类宠物类题材一直是温暖人心的题材,然后看到这个影片的名字有一个犬,然后就想借机去看一下。看到最后确实有一定的温暖人心色彩,但更多的却是表达对主人公的一种悲伤色彩。
    ef06d01c0359d67e
  • 电影类似追叙和回忆组成,追叙是奥津和女孩一直追着前田所走过的路程来追踪人物经历。而回忆则既包含奥津本人,前田以及与前田相遇的人的回忆。
    4cbcfe8767bb47d2
  • 前田最开始说是一个公司的创始人,包括前田在车站也说自己看不出来也是一个富人,但看到他的回忆始终感觉有点前后矛盾。总感觉和妻子的争吵以及种种是因为自己被辞退后难以继续维持家庭生活的落寞感觉。
  • 前田为什么要独自去荒无人烟的地方等死也没有交代清楚,难道就是因为和自己的妻女离开而做出的行为?亦或者是落寞?不清楚,只能这样猜。
  • 从奥津本人的开始经历,我一直以为他是主人公(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虽然我不太赞同原生家庭会对子女造成巨大的影响,但也有一定成分存在。至于奥津扔自己狗的情节实在无法理解,也许就像他自己所说也不不清楚为了什么。
  • 整体来说,让我唯一印象深刻的是前田落寞后的选择。至于他说人与人之间越来越疏远了,我不解的是他自己刚开始对自己妻子不就是不闻不问吗?
  • 至于那条狗倒是忠诚,但始终无法理解这部剧到底讲了什么东西?

要不赞赏一下?

微信
支付宝
PayPal
Bitcoin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除非特别说明,本博客所有作品均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转载请注明转自-
https://www.emperinter.info/2020/02/07/star-watching-dog/


要不聊聊?

我相信你准备留下的内容是经过思考的!【勾选防爬虫,未勾选无法留言】

*

*



YouTube | B站

微信公众号

👉 NewsLetter ❤️ 邮箱订阅 👈

优惠码

阿里云国际版20美元
Vultr10美元
搬瓦工 | Bandwagon应该有折扣吧?
Just My SocksJMS9272283 【注意手动复制去跳转】
域名 | namesiloemperinter(1美元)
币安 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