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外包,有相关需求的可以联系我:Telegram | Email

阿凡达

该文章创建(更新)于12/14/2019,请注意文章的时效性!

0fd35848ea707cd0

观看地址

https://www.dililitv.com/gresource/3287

剧情简介[来自WIKI]:

  故事发生在2154年的潘多拉星上。潘多拉星是南门二恒星系波吕斐莫斯行星的一颗类地卫星,星球上生物繁茂。RDA公司(Resources Development Administration)正在星球上开采名为难得素的珍稀矿产。派克·塞弗里奇(Parker Selfridge)主管RDA殖民地的采矿作业。RDA殖民地有着自己的私人保安部队“Sec-Ops”。潘多拉星的大气对人类有毒,迫使人类必须使用呼吸面具。

潘多拉星球上的居民纳威人是具有智力的类人种族,有着10尺长的尾巴和蓝色的皮肤;他们与自然和谐共处,崇拜大地之母爱娃(Eywa)。为了改善和纳威人的关系,并对潘多拉星的生物圈加以研究,科学家们培养了纳美-人类混血的“阿凡达”,他们可以通过心灵连接而受基因匹配的人类控制。前海军陆战队队员杰克·萨利里(Jake Sully)的双胞胎兄弟是一名科学家,曾接受过作为阿凡达控制者的训练,但却在一次商业迫害的抢劫中被杀害。于是,下身截瘫的萨利里就接替了其双胞胎弟弟的工作。阿凡达计划的领导者格蕾丝·奥古斯汀博士(Dr. Grace Augustine)认为萨利里并不能胜任他弟弟的工作,因此为他安排了一名保镖。

当处于阿凡达形态的格蕾丝、人类学家诺姆·斯贝尔曼(Norm Spellman)和杰克正在萨姆林中收集生物样本并记录数据时,一只闪雷兽(thanator)袭击了他们,导致杰克与队伍走散。女纳威人妮特丽(Neytiri)救出了迷失在萨姆林里的杰克,并把他带回了她的部族——奥马地卡雅族(Omaticaya)——的居住地家园树(Hometree)。妮特丽的母亲Mo'atMo'at是部族的精神领袖,她对这名“梦行的战士”(warrior dreamwalker)很感兴趣,并指示她的女儿要将纳威人的生活方式传授给杰克。

Sec-Ops的领导者迈尔斯·夸里奇上校(Colonel Miles Quaritch)向杰克许诺说,如果杰克能提供可迫使纳威人与其合作的情报,他的截瘫就能得到恢复性的治疗。随着杰克开始向夸里奇提供情报,格蕾丝也越来越对其感到怀疑,最后她决定将自己、杰克和诺姆三人,转移到具备阿凡达连接单元的偏远基地去。在三个月里,杰克与妮特丽和奥马地卡雅族人愈加亲近,并最终拒绝了夸里奇和RDA的要求。当奥马地卡雅族接受杰克成为其中一员后,他和妮特丽互相选择对方作为自己的伴侣。当一台推土机铲平了声音树(Tree of Voices)后,杰克破坏了它:这显示出他效忠对象的改变。夸里奇给塞尔弗里奇播放了杰克的影像日记,杰克在影像中说到,奥马地卡雅族绝对不会放弃家园树。于是,塞尔弗里奇下令摧毁家园树。

尽管格蕾丝竭力主张说,摧毁家园树会影响潘多拉星球有机体赖以连接的神经网络,但塞尔弗里奇只给了杰克和格蕾丝一小时去劝纳威人离开家园树。杰克向奥马地卡雅族人披露了他的最初任务,妮特丽认为杰克出卖了他们。杰克和格蕾丝的阿凡达因而被俘。夸里奇的军队摧毁了家园树,杀死了包括妮特丽的父亲Eytucan酋长在内的许多奥马地卡雅族人。在基地,杰克、格蕾丝和诺姆因背叛RDA公司而受囚禁。对夸里奇的战争手段感到厌恶的保安部队飞行员楚迪·查肯(Trudy Chacón)将他们劫出,把他们带到前哨站,并协助其转移。但在逃离过程中,格蕾丝被夸里奇击中,严重负伤。

为了重获奥马地卡雅族人的信任,杰克制服了一只霸王飞龙(Leonopteryx):历史上只有五名纳威人驯服过这种强大的空中捕食者。杰克在神圣的灵魂之树(Tree of Souls)下找到了奥马地卡雅族人,并求得Mo'at帮助治愈格蕾丝。在灵魂之树的帮助下,族人们试图将格蕾丝从其奄奄一息的人类躯体中转移到她毫无意识的阿凡达身上,但因其伤势过重,格蕾丝未能坚持完转换。Mo'at随后宣布说:“她现在和爱娃在一起了。

在妮特丽和奥马地卡雅族新领袖苏泰(Tsu'Tey)的协助下,杰克从众多纳美部族里集结了数以千计的战士,希望借此击退人类。通过和灵魂之树的神经连接,杰克向爱娃祈求,希望她能在即将到来的战斗中帮助纳威人。夸里奇提到了纳威人正在集结军队,说服塞尔弗里奇批准对灵魂之树展开先发制人的打击。他希望通过毁灭纳威人的宗教和文化中心来迫使他们归顺。

随着保安部队开始攻击,纳威人也展开了反击,但人员伤亡甚重,苏泰和楚迪都不幸遇难。然而,形势却突然逆转,潘多拉星上的野生动物们开始进攻保安部队,妮特丽高兴的说爱娃回应了杰克的祈求。杰克在轰炸机抵达灵魂之树前摧毁了它。夸里奇找到了连接杰克人类躯体和阿凡达的节点,并对其展开攻击,令杰克暴露在潘多拉星的大气中。妮特丽杀死了夸里奇,救出了杰克。随着攻击的结束,杰克和妮特丽的爱情得以恢复,而妮特丽也第一次见到了杰克的人类躯体。

塞尔弗里奇和剩余的公司职员被驱逐出了潘多拉星,但杰克、诺姆和其他科学家则被准许留下。杰克戴上了奥马地卡雅族领袖的徽章。部族展开了宗教仪式,将杰克从其人类躯体中永久地转移到他的阿凡达身上。

感想

  • 首先推荐观看,据说是3D的,不清楚附近的电影院有没有片源;
    181802.29463051_1000X1000
  • 感觉充满了童话色彩,什么反重力,信仰等等。可能我们真的需要这样一个地方吧!或者说内心存在;
    181753.79608580_1000X1000
  • 里面的纳威人感觉真的好单纯,就是那种最原始部落的感觉;就是居然可以简简单单的接受异类的存在,比如杰克把苏泰未婚妻给搞了,只是打了一架,而且可能很多程度上是人类的推土机搞了他们的领土;后面苏泰还可以原谅杰克让他帮助自己的种族,也许可能是他看到了杰克征服了霸王飞龙;
    181805.86592709_1000X1000
  • 里面的场景是人类去他们的星球进行开采稀有矿物,然后引发的冲突。刚开始似乎是纳威人还对他们并不排斥,反而去相互学习对方的习俗和语言。后来是在人类教纳威人的学习发生了一场战争然后导致关系恶化。感觉这和人类历史有很多的重合,比如美洲大陆的印地安人等部落在西方开发时逐渐的被灭绝或者无法赖以生存下去。黑人奴隶交易,中国古代的奴役等等都有或多或少的类似场景;想起了历史的悲剧不断重演,而我们人类从未从中吸取教训。
    181814.93465852_1000X1000
  • 至于杰克的做法还是让人感觉怪怪的,抛弃了自己是人类的立场。不清楚该怎么说,也许是他本人在人类中的处境并不好,或者说很坏吧!而在那里他能获得他内心所需求的东西。不过这也许只是电影能够带给我们的慰藉,如果真实存在这种场景,或许又不一样了吧!

要不赞赏一下?

微信
支付宝
PayPal
Bitcoin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除非特别说明,本博客所有作品均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转载请注明转自-
https://www.emperinter.info/2019/12/14/avatar/


要不聊聊?

我相信你准备留下的内容是经过思考的!【勾选防爬虫,未勾选无法留言】

*

*



YouTube | B站

微信公众号

👉 NewsLetter ❤️ 邮箱订阅 👈

优惠码

阿里云国际版20美元
Vultr10美元
搬瓦工 | Bandwagon应该有折扣吧?
Just My SocksJMS9272283 【注意手动复制去跳转】
域名 | namesiloemperinter(1美元)
币安 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