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人

27c786920c2a56d4

简介

年老的第二次世界大战老兵法兰克·希兰在疗养院内坐在轮椅上,讲述了自己当黑手党杀手的经历。

1950年代宾夕凡尼亚州,希兰驾驶运输肉类包装的货车,并开始将其部分货物出售给当地的黑帮。在被公司指控偷窃后,律师比尔·布法利诺在希兰拒绝向法官透露他要卖给谁后将他带走。布法利诺将希兰介绍给他的堂兄罗素·布法利诺,罗素是宾夕凡尼亚州东北部犯罪家族的负责人。希兰开始为罗素工作,包括杀人。不久,罗素向希兰介绍了国际货车司机兄弟会的负责人吉米·霍法,霍法与布法利诺犯罪家族有财务往来,并努力应付正在崛起的东尼·普罗文察诺,还有来自联邦政府的压力。霍法与希兰和其家人,特别是他的女儿佩姬变得亲密,而且希兰成为霍法的主要保镖。

在约翰·F·肯尼迪的1960年选举之后,罗素感到非常兴奋,但霍法很生气。肯尼迪的弟弟罗伯特·肯尼迪被任命为司法部长,组建了一支“捉拿霍法”小队,试图打倒霍法,霍法最终在1964年因干预陪审团而被捕。在入狱期间,他的继任者法兰克·菲茨西蒙斯上开始超支该组织的资金,并向黑手党提供贷款。普罗文察诺本人因为勒索而被捕,而霍法与普罗文察诺的关系也无法挽回而恶化。霍法最终在1971年透过总统李察·尼克逊的特赦获释,但是直到1980年他都被禁止参加任何国际货车司机兄弟会的活动。

尽管如此,霍法开始计划在工会上夺回他的权力。霍法对其他货车司机工会的领导人和犯罪家族利益的不尊重与日俱增,这开始令罗素感到担忧。在以希兰的名义举行的晚宴上,罗素告诉希兰与霍法对质,并警告他犯罪家族的负责人对霍法的行为不高兴。霍法然后向希兰透露,他知道一些布法利诺和其他黑手党老大不知道的事,并进一步声称他不会动摇,因为如果他发生了什么事的话,他们最终都要入狱。

1975年,在前往比尔·布法利诺的女儿婚礼的路上,罗素告诉希兰他们对霍夫已经达到临界点,批准杀死他。两人开车前往机场,希兰飞往底特律。希兰告诉霍夫他将在当天早些时候到镇上,但在当天下午才到达。霍法曾安排在当地一间小餐馆与普罗文察诺和安东尼·吉卡隆尼会面,他很惊讶看到希兰与霍法的养子查奇·欧布莱恩和另外一名黑帮Sal Briguglio坐在车上。他们告知霍法,会面已移至一间房屋里,普罗文察诺和布法利诺在那里等待他们。希兰向霍法保证一切都很好,而霍法坐他们的车。进入房屋后,霍法意识到屋内没有其他人,而且他被设计圈套。霍法转身警告希兰,希兰随后在近距离射杀他两次,然后将枪支和尸体留在门口处。希兰离开后,两名年轻黑帮到达,将霍法的尸体带到火葬场,消灭他的所有痕迹。

希兰、罗素、普罗文察诺和其他人最终因为各种指控而被定罪,但与霍法被谋杀无关,而他们开始一个接一个的在监狱中去世。希兰最终被释放并安置在一间养老院里。他尝试与疏远的女儿们和好,但佩姬因霍法的失踪而没有原谅他。希兰孤独终老,为自己的死亡做好准备。

观看地址

感觉

  • 我是看最近Twitter上很多人在说这部影评,再加上对Netflix的作品,自然就想一探究竟了,但看完说句实话,感觉不是很好!或者没有我要的那种感觉,没有共性的感觉;整体就围绕着年老的法兰克·希兰一系列回忆然后用倒叙形式呈现,描绘他几十年来的许多犯罪活动。
    0e72ecc24abd215a
  • 整体而言,能令我思考的是是两个问题:如何为人朋,为人父的问题;其一是希兰最后杀死了自己多年来一直固执而伤害多数利益的朋友霍法,自我感觉这是一个多种因素造成的,但我感觉就算如此罗素也应该不能叫希兰去干这种事。霍法就是那种不遵守规则的人,希兰和罗素多次提醒霍法要遵守规则,但依旧我行我素!但有些游戏规则你不遵守,出局也可能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吧!每行有每一行的规定或者约束,即使是黑手党而已。其二是他对于子女来说真的很少考虑,从第一次佩姬被商店老板不小心推了一下,他带着佩姬就直冲商店对那个人一顿暴打,罗素在和希兰一家玩保龄球时,罗素提醒过希兰要特别注意和佩姬的相处。其实多次佩姬是知道他父亲在干什么的,年幼时看着他拿手枪在深夜出去。后面的各种场景都可以感觉到佩姬还是关心他的。直到那个走进佩姬生命中的霍法死去时,她可能直到希兰做了什么然后就从他的生命中消失了。在希兰年老时希望通过另一个女儿来和解时,他女儿说了一句:你从来不知道我们的感觉,然后有种眼泪夺眶而出的感觉;也许希兰对于子女的爱就是能够尽量保护他们不受外来的伤害,而从未考虑过他们内心的想法;
    049cd4247d8d3680
  • 刚开始看着看着以为这是一部记录片,后来发现是一本书改编的。如果真是纪录片形式的话,其内容还是挺吓人的。整体有点长,看完也没感觉传递出许多感情色彩和内容出来,就平平淡淡的感觉;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