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黎明到来的那一天

201802071746364622342

观看地址

语言: 韩语
导演: 张俊焕
主演: 金允锡/河正宇/柳海真/金泰梨/朴熙顺

剧情简介

《1987:黎明到来的那一天》(朝鲜语:1987; 英语:1987: When the Day Comes),是一部2017年12月27日上映的韩国电影。电影改编自真实事件,以韩国六月民主运动为背景。讲述1987年1月,接受警方调查的一名22岁大学生朴锺哲(吕珍九饰),在汉城(现首尔)南营洞对共分室侦讯过程中遭受水刑窒息致死,而直接促成了国家改革的故事。

我的感受

  • 悲观色彩表现的淋漓尽致,而且全程都给人一种悲观的厚重的压抑感;

  • 对于女主角的一句话(大意是,具体忘了,如下,就是她看电影后跑出去和男主的对话那几句):感觉就是一种悲哀,打心底里的感觉一种悲哀,一个对未来充满无奈的感觉表现出来了,更何况是一个大学生,未来的国家创造者;

    我们怎么可能和那些拿着枪杆子的人抗战…

  • 对于评论区里面的讨论,我是有点感慨的,对于两年后的中国所发生的那种事我只能说是一种悲哀和沉重,但这些东西的复杂程度是我们难以捉摸的,我也不清楚正确与否。世界上大部分事情不是非黑即白的。但对于个人来说,我只能说尽可能的把自己的生活过好,多多提升自己的实力和影响力,在未来的某一天能够多出几种选择而已,至于那一条路更好?这个很难说清楚,我们只有慢慢探索;

file

狄更斯曾经在《双城记》中说过:“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是一个智慧的年代,这是一个愚蠢的年代;这是一个光明的季节,这是一个黑暗的季节;这是希望之春,这是失望之冬;人们面前应有尽有,人们面前一无所有;人们正踏上天堂之路,人们正走向地狱之门。”不错,我们所处的正是一个既简单,又复杂的时代。

  • 至于是否真实存在女主这一角色,我还没查到相关资料。给我的感受是,好像每个电影都会有一个女主和男主有感情。不知道是给我们一种安慰还是真实存在着。

  • 我快看完时,感动的不能自已,不清楚是否联想到我们国内那件事,还是对那些抛热血的青年的一种悲哀还是对于他们的一种崇敬,但还好是他们的理想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

  • 家人永远是我们每个人的牵挂,无论我们保持的何种理智,但凡一旦涉及到我们家人的安危,我们都可能做出让人不可思议的事情。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