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备案的思考

缘由

为什么备案这个上次已经说过了,具体看网站备案提醒,我这次再写一个是因为到现在还没有备案成功,我们碰到了以下几个问题;

  • 服务商那里的问题
    我们第一次弄了差不多一个下午终于提交了申请,我在之后一直询问我朋友的备案进度。在两周以后还没有任何消息的情况下我就去看了一下,也没发现任何问题。然后打电话咨询,结果一句话就是没看到我们的任何提交申请,说我们没有提交过。当然我们是懵逼了,辛辛苦苦搞了一个下午怎么可能没有提交。然后我们仔细检查,该填的已经填了。最后在打了几个电话后让我们截图提交工单给服务人员,有人查询。结果回复还是没有提交,当时心里是一万句emmmmmmmmp………….

  • 国外买的域名要转移到国内
    今天我又去看了以下,让我朋友撤销没通过备案备案申请,重新填写。结果在网站信息那里填写域名时,冒出什么备案信息和什么什么不符合之类的,第一次碰到,感觉很蛋疼,就再次打电话询问,对方这次问我们域名哪里购买的之后就说我们必须把域名转移回国内才能正常备案,刚开始我以为是忽悠我们的。然后就问国内另一个服务商阿里云,结果回答如出一辙,这是国家的规定。嗯,好吧!我忍了!我们还不如重新注册一个域名,这转移费用可不少,要23刀左右,虽然附赠了一年的域名续费。但想想还是算了;

我的感想

流程太复杂了

虽然我们知道要求网站备案是为了打造一个良好的互联网环境,一旦有任何不符合社会价值关的内容,能够即使通知到我们站长来进行处理和整改;但请麻烦整个流程简单一点可以不?又是转移域名,又是拍各种照片,来来回回还得一个多月时间。像我们第一次备案什么也不了解就可不止一两个月了。同时在备案期间不能运行网站。这对于我们任何一个站长来说都会有或多多少的损失。何必呢?

自己玩玩还是选国外的服务器和域名服务商吧!要想认真搞网站还是老老实实的备案吧!注意提前了解整个备案流程,磨刀不误砍柴工!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