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外包,有相关需求的可以联系我:Telegram | Email

人的宗教

该文章创建(更新)于04/16/2019,请注意文章的时效性!

文章目录[隐藏]

如果允许他们追随当下快乐的刺激,他们很快就会演变成他们最害怕的痛苦的追随者;反过来如果令他们接受一些眼前不喜欢的,结果就会为他们带来所要的快乐。

没有湖水平静得可以毫无波纹,
没有圆圈可以那么圆而没有一点模糊不清。
如果我能够的话,我会为你改变一切;
因为我不能,你就必须照他们那样来接受它们。

儒家

你可以用刺刀做任何事,却不能坐在上面。————塔利兰(Talleyrand)

孔子相信,没有一个政权能够自始至终地束缚住它的人民,甚至连大部分时期内控制任何一大派系的人都做不到。它必须靠人民接受其意志对其作为有相当信心。孔子指出政府的三项要素:经济上充足(足食),军事上优越(足兵),以及人民有信心(民信之矣)。他更进一步说最重要的还是人民的信赖。因为“如果人民对他们的政策不信任,它就站不住了”。(民无信不立。)这种来自公民自发的赞同,这种没有它国家就不能生存的信念,只有当人民感受到他们正真的领袖是有能力且诚心诚意地致力于大众福利,并具有令人尊敬的品德时才会发生。

政府的整个艺术即在于诚实的艺术;

对艺术毫不关心的人只是半个人————孔子

一个从事自我修养的儒者,是把自己置身于不断在变动、永无休止的人际关系交错潮流中心,而不期望其他事情,对孔子来说,在孤离中的圣性是没有意义的。

离开人际关系根本就没有我,自我是关系的中心,是通过与他人的相互作用组成,而由它的社会角色之总和来定义的。

像一只在飞行中的老鹰,我们的人生也在动态中,不过人的情形乃是,人际关系是他在其中奋力前进的大气。孔子的方案是要掌握调节吾人翅膀的技术,使人上升到那无从捉摸,但却可以到达的完美的目标。或者,有如孔子所说的,指向变成更完全的人的目标。

关注当下,一次只有一个世界。

儒家的价值与中国人民的一般价值,在时间的过程中混合在一起难以把两者分开;

孔子的社会重点,在中国人身上产生了一种显著的社会实用性——一种当有需要时,去大规模地完成事物的本领。

每一个中国人在伦理和公众生活上是儒家,在个人生活和健康上是道家,而在死亡的时候是佛家;
每一个中国人都戴上一顶儒家的帽子,穿上道家的袍子,以及佛家的草鞋;

道家

老子——————其人的一生基本是一个谜,孔子对他的描述,显示了这位奇特的人使孔子觉得困惑而又
充满敬意;

知者不言,言者不知;

原始宗教

澳洲是唯一没有经历新石器时代的大陆;
原住民族宗教活动并非在于崇拜,乃在于认同;
每一个人都向活的知识贮藏库输送知识,同时接受其资讯的回流,而塑造和贮(zhu)备他们的生命;
平原印第安人一年一度的太阳舞被称为世界和生命更新之舞;


要不赞赏一下?

微信
支付宝
PayPal
Bitcoin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除非特别说明,本博客所有作品均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转载请注明转自-
https://www.emperinter.info/2019/04/16/%e4%ba%ba%e7%9a%84%e5%ae%97%e6%95%99/


要不聊聊?

我相信你准备留下的内容是经过思考的!【勾选防爬虫,未勾选无法留言】

*

*



YouTube | B站

微信公众号

👉 NewsLetter ❤️ 邮箱订阅 👈

优惠码

阿里云国际版20美元
Vultr10美元
搬瓦工 | Bandwagon应该有折扣吧?
Just My SocksJMS9272283 【注意手动复制去跳转】
域名 | namesiloemperinter(1美元)
币安 币安